朝朝暮暮

虽然我天天嗷我圈好冷啊但是热了我第一个跑路

【路飞白星】身披夕阳

   wb搬运存档

bg,路飞x白星,ooc算我的   


        母后,人一辈子能有多少铭记一生的场景呢?

  多年后在海底森林祭拜母亲时,白星想给墓碑讲述这些年的故事,却一时不知从何讲起,最后选了这句话做了开场白。

  

  虽然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不过还是想说,我能够遇到路飞大人真的太好了。少女微笑着阖上双眼,回忆中往事如走马灯般来回闪动,化作她心底的暖流。

  温暖得好像香波地群岛上的阳光。

  

  那时她第一次来到陆地上的森林散步,阳光撒在常年被海水浸泡的皮肤上,温暖得近乎灼热。她想抬头看看这个小岛,却被泡泡反射的光圈晃得头昏脑涨,一下没压住腰上的气泡,差点摔了个倒栽葱。

  陪伴她的男孩不但没有好言安抚她,反而站在高处的树干上放声大笑。

  

  他说,胆小星你的样子太好笑了。

  他是臭名昭著的大海贼,世人都说他烧杀掠夺无恶不作。这样的大魔头,自然和绅士风度不沾边,但他下一秒又说,胆小星你要跟着我,我会保护好你的。

   白星一愣,按捺住加速的心跳,点头说了一句嗯。

  

  当然,上天仿佛都知道她对这次的森林散步期待了许久许久,那一个下午没有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发生。阳光落在满天飞舞的肥皂泡表面,折射出彩虹般的光影,这个季节里的红树生长地欣欣向荣,树叶绿得仿佛会发亮,海风穿过树林吹拂在他们的额发上,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虽然白星没能坐上凯米讲过的摩天轮,但路飞还是去冰淇淋店给她抱了一个超大超甜的冰淇淋。

  那个三球冰淇淋有两球最后进了路飞肚子里,他擦擦嘴巴,气鼓鼓表示下次一定要弗兰奇给白星定制加大版的摩天轮,让白星看看高处的风景。

  

  白星捂着嘴偷笑,却没有告诉他,她曾在红土大陆上见过万米高空的云海,海鸥飞向太阳的画面让她心神震撼热泪盈眶,香波地乐园的摩天轮恐怕无法看到那样的高度,可那一幕依然比不上她眼下拿在手上只剩一个球的冰淇淋。

  二者不一样的,虽然她也不明白为什么不一样。乙姬母后在很多年前给她讲述过,人类生活的世界有温暖的阳光,在这个下午她终于有了切身体会,不只是肌肤上的暖意,还有她身旁之人的笑脸。

  

  说起来无数人和她说过世界是很美好的,但他们却始终反对让她亲眼去看看世界,他们把她保护在厚厚的贝壳塔里,然后在门外发出叹息。

  他们说公主殿下真是太可怜了,要是能让您看一眼外面的世界多好。但那么多人和她说了这句话,只有一个人对她伸出手说,走吧我们去散步。

  这件事太让人高兴了,白星没能忍住自己的眼泪,泪珠儿散在咸涩的海水里。 可惜她面前的少年太不解风情,反而无奈地大叫你怎么又哭了!

  

  那时候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白星有时候都觉得不可思议,她的世界原本只有小小的房间,可自从遇到了路飞,这个世界便簌地一下扩大了。

  从海底森林的珊瑚和海草,到高空的浮云飞鸟,再到此刻飞舞在身旁的七彩泡泡,所有的一切……都是路飞大人带给她的,是路飞大人牵着她的手,奔向这个让人惊喜的世界。

  

  虽然当时只是给了他一顿饭而已。想到这里,白星偷偷笑了起来。

  吃饱了冰淇淋的路飞不知她为何发笑,疑惑地投来视线却被女孩偏头躲开,幸而他并不是记挂细节的人,便拍拍脑袋说,太阳下山了,我们去看夕阳吧。

  

  于是他们来到香波地临海的岸边,海浪在他们脚下哗啦啦,比海底下只会咕噜噜的水声更有意思。白星还没来得及仔细去听,就看见了远处金色的日轮已经缓缓落下,片刻后它温柔地亲吻着海平线,霞光把海面染成了淡紫和橘红相间的油彩画。

  心底某个地方动了动,她忍了一天的眼泪在这一刻簌簌落下,只因为太过的欢喜。

  

  她本想捂住嘴以免哭出声,但一向烦她爱哭的人这一次却没有抱怨,反而侧过脸看她,笑出一大排大白牙,比太阳还灿烂。

  他说,你喜欢就好啦,喜欢陆地上的世界吗?

  

  喜欢,她抬手抹去眼角的泪水,破涕为笑,比母后说过的还要美丽,谢谢路飞大人,如果 没有遇到路飞大人,我一辈子都不会……

  那也未必吧?少年不解地歪头,来这里散步不是胆小星你的想法么?

  诶……可是……

  

  来到陆地上的森林散步,那可是你的心愿。我只不过是陪陪你罢了。方才还开朗大笑的人此刻却严肃了几分,气鼓鼓地瞪着她。

  “决定要去往哪里的人只有你自己,可别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啊?! ”

  

  ……是这样么,刚刚才窥见世界之大的女孩想不明白他话里含义,只觉得那句“决定要去往哪里的人只有你自己”如石头掷入心河,泛起了圈圈涟漪。

  嗯,我知道了。白星默默点头。

  

  但还是想谢谢你,让我看到了这么美的景象。

  她看着远处的夕阳说出了这句话,远处的日轮正燃烧到最绚烂的时刻,光芒落在她身上,为来自深海的公主披上了美丽的长纱。

  

  “胆小星,这个月样子看上去好像新娘子呢!”

  

  她听见少年突然发出这样的感叹,大脑还没转过弯来心跳就已经漏了一拍,她慌张地转过头,挥手想要否认什么。

  

  “路飞大人请、请不要戏弄我,您并不是我……”

  您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本该是这样的说辞,但说了一半它却卡在了喉咙里不上不下,烧得她脸颊和耳根都在发烫。

  

  但路飞却没有意识到任何的不对,他只是坐在原来的位置看夕阳,两条腿勾着拖鞋浸在水里,一下一下地划着,海风呼啦呼啦吹拂着他的额发。

  这个画面太安静,安静地不像是蒙奇d路飞,安静得让白星默默平静下来,最后松了一口气。

  

  “……果然是路飞大人呢。”

  “啥啥?我怎么了?诶,胆小星你脸很红哦,生病了吗?发烧了吗?”

  “并没有哦,只是差点动摇了。”

  “动摇?”

  “没事啦,说起来,路飞大人可以带我去吃这里的特产吗?娜美小姐说这里的巧克力很有名。”

  “噢!巧克力!出发出发!”

  

  ……

  “那天的散步真是非常美好的回忆,我会铭记一生的,陆地上的世界,和您说的一样地广大美丽,”白星轻轻将一束白色的海百合放在墓碑前,“谢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有路飞大人在,您的心愿一定……不,应该说,我已经不再犹豫了。”

  “大海的未来会走向何方,我也想亲眼去见证。”

  

  

  海水咕噜噜地在她身侧流过,将这句小小的誓言带去了深海的各个角落。每一个沉睡在深海的生命都听见了来自“王”的话语,这些古老的生命们终于想起千年前的誓言。

  “………总有一天,人鱼公主会遇到她的引导者。”

  

  

  

  

  

  

  

  

  

  

  

  

  

  

  

  


评论(3)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