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虽然我天天嗷我圈好冷啊但是热了我第一个跑路

【桑星】愿阿哈祝福你(中1)

预警:桑博X主角星

私设如山,全是脑补,bg cp向,非代入向,有星核猎手cb向

此篇内私设星处于更早的时间线,行为逻辑还在构建中,比游戏主线里的会更像小孩一点,确定可以接受再往下看哦

本来想分上中下完结,但是中篇还没写完就爆字数了,于是再继续分......会努力写完不坑的

 上篇前文:【桑星】愿阿哈祝福你(上)-一诺-朝朝暮暮 (lofter.com)

 

      这一趟奇物交易说得上顺风顺水,但假面愚者们几乎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这个偏僻星球上继续滞留一段时间。

    

      问就是保留着原始文明的地方很方便搞事情,也很方便看热闹。比如钟珊珊扮成了情报贩子,用几条似真似假的情报就把当地一个黑帮忽悠得团团转,短短几天就因为内讧不攻自散。

 

      黑帮们举着火枪互相突突突,搞得两败俱伤。她就翘着二郎腿坐在房顶上看戏,笑得前仰后  合。

 

       每个假面愚者都有属于自己的欢愉美学。于钟珊珊而言,乐子是看蠢蛋们自食其果;而于桑  博而言,乐子自然是搞钱和骗钱。

    

      所以他又干起了老本行,低价进高价出,没几天就在这群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牛仔身上狠狠捞了一笔。

   


 

 

      这日又在酒馆里做成一笔生意,瞧着那肥头大耳的男人把仿造的黄金人像当宝似的揣在怀里亲。桑博无声嗤笑,一边点着钞票一边哼着歌走下楼去,却在步下最后一级台阶时浑身一僵,收回了迈了一半的腿。

 

      刚刚,眼角视线里好像出现了个不该出现在这的人?他掐了掐自己的脸,确认没在发梦,再次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去瞄。

 

      下一秒他又把脑袋缩回来了,心里有千万只裂界生物呼啸奔腾而过。

 

      这下他确定了,那十几个牛仔大叔气势汹汹围着的灰色脑袋,就是他几日前在星核猎手基地里见到的少女。

 

     【假面愚者粗口】为什么那个小人造人会出现在这个乌烟瘴气的酒馆里面啊!星核猎手终于是被公司一锅端了吗!放个半大孩子一个人出来逛街还是送死啊!

 

        老桑博难得体会一把“痛心疾首”的滋味,但是一双绿眼睛滴溜溜转了好几转,他一咬牙还是决定当做没看见。

 

        惹上几个牛仔事小,惹上星核猎手事大,明哲保身,走为上计。

 

      于是他把钞票卷在胸口揣好,双手插兜吹着口哨,正要以一个无辜路人甲的身份静悄悄地路过这一场喧嚣时,人群中那个小灰毛脑袋忽然心有所感,抬起头往这边瞅了一眼,下一秒脱口而出:

 

     “叔叔,救我。”

 

      此话一出,十几道凶神恶煞的目光立刻转移方向,不约而同地落在了桑博身上。

 

     “额……”桑博瞠目结舌,看看一脸无辜的少女,又看看那一个个好像要把人生吃了的牛仔,磕磕巴巴说道,“那个,我,好妹妹,你认错人了吧?我虽然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想认识我的Lady数不胜数,可你这么老套的搭讪……”

 

     “没认错,”少女金色的眼睛直勾勾盯着他,眼神懵懂但说话却叫一个掷地有声,“是长得很好看的叔叔!”

 

      …….星核猎手到底怎么教育她的!小嘴抹了蜜似的,这样老桑博可不就拒绝不了了么!

 

       桑博再次痛心疾首,身体却很诚实地走了过去,将少女护在身后,面对众人他挂上一幅谄媚的笑:“嘿,嘿,小姑娘不懂事,各位好哥哥给个面子,别伤了和气,她犯了什么错,和我说说呗?”

 

      牛仔们互相看了一眼,其中领头的一位粗着嗓子说道:“那小妞打翻了我们一瓶酒,你说要怎么赔吧?”

 

     “原来只是一瓶酒嘛,我替她赔了就好了……”

 

      “赔什么赔!那可是82年的谱尼三世葡萄酒!”领头牛仔怒喝一声,扣动了手枪的扳机,一枚子弹呼啸着和桑博的脸擦肩而过,将他身后的一张小桌击碎得七零八落,“把你和那小妞一起卖了都未必赔得起!”

 

       桑博默默抬手,拭去脸上擦出的血痕,笑意不改分毫:“那依照您的意思,该怎赔偿才好呢?”


      “哼。”那牛仔的目光越过桑博,看向了他身后的星。在上上下下打量了少女几圈后,他面上的怒意收敛了几分,取而代之的是轻浮的冷笑。

 

     “这小妞看着还有几分姿色,让她陪哥们几个一晚上,就一笔勾销。”

 

        这话一出,周围一圈人顿时哄堂大笑,一道道不怀好意的视线落在星身上,男人们一边窃笑着,一边肆意点评着对她的容貌和身材,嘈杂得让人反胃。

 

       桑博下意识别过头去看星的反应,他很清楚这妹妹空有一副疑似十七八岁的高挑身材,内在却可能只是个几天大的婴儿。他可不希望这些粗鄙的话语,吓到了他亲眼看着降生于世的小孩。

 

       而星的表现比他猜的还要冷静。她只是沉默地站在他身后,面无表情的,连一丝丝的恐惧或者厌烦都吝于流露,不知是全然信任他能保护自己,还是星核猎手还没来得及教会她基本的常识,导致她根本没听懂这些人的污言秽语。

 

       桑博再次看向牛仔们:“那请问,若我说不可以呢?” 

 

       回答他的是一发打在脚边的子弹,以及十几道子弹上膛的声音。为首的那个牛仔张狂地笑着,把枪口瞄准了桑博的脑袋:“不可以?小子,你看清楚老子手上这玩意,你算哪根葱?也配跟我们说不可以?”

 

       又来了又来了,桑博扶额叹气,这星球上的人总是这样,脑子里除了黄金财宝和那点下流事就没别的花样,一言不合就动刀动枪的,还喜欢叫嚷着弱肉强食乃是人类本能,半点商量余地都不给,不过……

 

       既然都高喊弱肉强食了,那忽然横死街头也不该有什么怨言吧?

 

     “星……啊不,小妹妹,”桑博转过身,和身旁之人对上视线,和蔼地问道,“你的家里人有没有教过你,被人欺负了要怎么办?”

 

       星也从容地看着他,说道:“卡芙卡说,如果有人欺负我,我就打爆他们的头。”

 

    “你还会打架?”桑博不禁失笑,她出生了有36个系统时吗?人造人的学习能力这么强?

 

    “会的,刃叔教过我,”星眨了眨眼,金色的眼睛里浮起一种名为“跃跃欲试”的情绪,“但是卡芙卡还说,没有大人的许可不能打架……我现在是不是可以揍他们?”

 

     “噗……他们确实欠揍,但打架也不是你这个年纪该做的事情。”看着她一本正经的样子,桑博没忍住,伸出手揉了揉她的脸。少女的脸蛋很软,摸着像棉花糖。

 

      “有些脏手的事,还是交给大人来办吧。”

 

      他话音刚落的瞬间,空间里仿佛凭空刮起一阵烈风,眨眼间就席卷了整个酒馆。星的眼睛被吹得发涩,只得低头眨了眨眼。

 

      待她再次睁开眼睛,那些穿着牛仔服饰的男人已经一个接着一个倒在了地上。他们的嘴角还挂着猥琐的笑容,身上唯一的伤口是脑袋和脖子断开的切口,那切口是如此干净利落,甚至没有流出一滴血。

 

      而她眼前深蓝发色的男人正低声吹着口哨,将一双匕首挂回皮带上。他的眉目仍保持着谄媚的弧度,但绿宝石般的眼瞳里却闪烁着刺骨的冷意,以至于星产生了一种自己在凝视某种噬人兽类的错觉。

 

      有点毛骨悚然。

 

     而她的这种感觉很快被抚平了,桑博再次垂眸看来时,俨然又是一副笑眯眯人畜无害的模样。他向她伸出一只手,掐着浮夸的语调,像个绅士一样询问:

 

    “好了好了,碍眼的脏东西都被打扫干净了。现在,请问这位美丽的女士,你愿意和善良好心的叔叔一起开溜吗~?”

 

 

 


 

       酒馆里的骚乱很快引来了一大堆围观群众,他们围在酒馆周围,叽叽喳喳议论着。小镇上无所事事的骑警们也来了,他们装模作样地询问着周围人,寻找着那个一瞬间夺走了十数人性命的杀手。

 

        可众人的反应与其说是对惨案的惊恐,不如说是对一桩谈资的好奇。正如桑博腹诽的那样,既然认定弱肉强食是人类的本能,那么横死街头也不该有任何怨言。

 

        待到新的一天,人们仍会沉醉于黄金和啤酒,仍会一言不合就拔枪互射。

 

 

 


      而当大街上被围观群众挤得水泄不通的同时,桑博带着星,爬上了小镇最高处的钟楼,两人吹着傍晚凉爽的风,拉起了家常。

 

     当然,对于桑博而言,拉家常也好聊天也好,都是套取他人信任的手段。他急吼吼带着小人造人离开,目的是想搞清楚哪里出了差错,为什么她能认出自己——否则若是日后被星核猎手察觉点什么,他恐怕下半辈子都得逃命度过了。

 

     然而,和他预想的“实验出了差错”“提前苏醒留下了记忆”等等数种可怕的可能性不同,星给出的答案简单得不可思议,让他嘴角抽了又抽。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找我求助只是个巧合?”

 

     “巧合?那是什么意思?”星一脸无辜地眨巴着眼睛,一字一句复述着信任之人的话语,“卡芙卡说,出门遇到麻烦,可以找刃叔求救;然后是‘在人群中一眼发现刃叔的小秘籍’:长得高、脸好看,胸肌还特别厚实的男人,就是刃叔。”

 

       桑博感觉一口血怄在了喉咙里:“可我不是……”

 

    “一样的,”星豪爽地拍了拍他胸口,“你和刃叔一样,长得高,脸好看,胸肌也很厚实……所以,可以找你求救!”

 

      这【假面愚者粗口】是哪个星系的推理逻辑?桑博被她诡异的脑回路深深地震撼了,难怪说“让人造人拥有人类思维”是天才俱乐部都无法攻克的难关,他们这个种族(姑且称之为种族)的思考方式根本就是脱缰的野马不讲道理。

 

      罢了罢了,不要和小孩计较,心平气和……桑博无奈地揪了把头发,从星颠三倒四的描述中,他已大概摸清了她的现状:

 

      按照这个星球的昼夜来计算,她应该已经苏醒了三天,星核猎手中的卡芙卡因任务暂时离开,只留下那位叫银狼的骇客和一个叫刃的男人照顾她,而她今天应该是跟着刃出来采购,不知何故走散了,才有了方才的一幕。

 

     至于她开口喊住自己,只是个意外和巧合……桑博轻嗤一声,暗暗扫去心底冒头的那一丝淡淡的失落。

 

     “好吧好吧,服了你了,不过好妹妹你该回家了,不然你家里大人该着急了。”

 

     “我不回去。”星把头一仰,拒绝得铿锵有力。

 

     “?”桑博噎了一下,委婉地再次提醒,“你家里人会着急的……”

 

     “可我交到朋友了,”星把头一歪,把疑问摆出,“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朋友……是指我吗?”桑博难以置信地指指自己,得到了少女点头的肯定。

 

     “嗯,卡芙卡说,帮助自己的人就是朋友。交朋友,得知道对方的名字,你知道我叫星,可我不知道你叫什么。”

 

      其实星的嗓音与她高挑的外形相当契合,失缺几分少女的跳脱,却多几分稳重和淡漠。而当她用着这把嗓音一板一眼地说出稚气的理论,其中产生的反差效果差点没让桑博乐出声。

 

     “噗,朋友,家人你说话可真有意思,名字嘛,让我想想哦……”真名是不可能给的,“桑博科斯基”这个名字也是不可能给的。桑博眼珠子一转,想起了在某个星球上打发时间读过的一本古典言情小说。

 

      那书中的女主角是一名孤苦无依的少女,凭着一位好心的“长腿叔叔”资助才读完了大学,而当“长腿叔叔”出现在她面前时,她才发现那是她一直抱以好感的男子……啊,“长腿叔叔”,多有趣的名字,多适合用来哄骗未经世事的少女。

 

      只不过书中的男主乃是个实打实的好心人,直接用他的名号,桑博觉得良心有点痛,于是话到嘴边一个转弯,他吐出了另外一个名儿:

 

     “我叫寒腿叔叔。”

 

     “……”星的神情凝重了几分,“好怪的名字。”

 

     “哎呦,我的好姐姐,你这么说可就很伤好朋友的心了,我千真万确是叫这个名呀,”桑博捂着胸口做伤心状,仗着年幼的人造人还无法辨别词句组词的不合理,张口就是胡说八道,“这个宇宙里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人,怎么就不能有那么一个渺小的我,叫‘寒腿叔叔’这个特别的名字呢~要知道我就是我~最不一样的自我…...”

 

      总之,在他一顿话术输出之后,可怜的小人造人被忽悠得一愣一愣的。在两人握手定下了坚不可摧的伟大友谊后,桑博终于把人哄得答应回家去。

 




       把少女送到距离星核猎手基地约莫几百米距离的地方,桑博笑眯眯地和她挥手告别。星对新交到的朋友显得很是依依不舍,反复确认了两人明天还能一起玩后,她才慢悠悠地走向“家”的方向。

 

      看着她的背影渐渐远去,桑博扶着额头,松下了一口气——星核猎手能大摇大摆地带着这个大宝贝出来逛街,定然也有找回她的方法。她那几位监护人实在危险得过分,他暂时还不想和他们打上照面……

 

      乖乖地回去吧星妹妹,回到你的监护人之间……至于还能不能见到老桑博,那可就得看看我俩的缘分咯。

 

      桑博伸了个懒腰,从裤兜里摸出终端,正打算给同伴们发个信息约个酒馆喝酒,好好享受夜生活。前方却突然传来少女大声的呼喊。

 

     “喂——听得见吗?”

 

       他一个哆嗦,差点把终端摔地上,抬起头讪笑,正想问又怎么了我的小祖宗。站在远处的星却抬起手比成一把枪的形状,瞄准了他,幼稚地“biu”了一声。

 

     “桑——博——我在你的衣服里看见你的名字了,你个大骗子——!”

 

     “诶……?”桑博难以置信地低头,在自己的领口内侧瞧见了自己的名字——见鬼,这是他买下这件外套的时候,商家附赠的名字绣花服务。女孩应该是在拍他胸口时,眼尖瞥见的。

 

       ……嘿,这丫头分明不笨啊,还跟他明知故问故弄玄虚?

 

       桑博乐了,一种类似顽童发现了亮晶晶小石头的喜悦挤满了他的心间。星喊完话后,终于一蹦一跳地消失在了夜色里。而他饶有兴致地注视着那一片浓重的夜色,贼兮兮的绿眼睛里是藏都藏不住的兴奋。

 

        哎呀呀,这样的话,明天可不就一定得再陪她玩一玩了吗?

 

 


评论(16)

热度(30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